close
之前在Car版情搜 今天來回饋一下 ------------------------------------------------------------ 因為這幾天家裡第一個小惡魔來報到 高雄大眾運輸沒像台北那麼發達 自己上班又常不在家 勢必要讓老婆自己常常帶小惡魔跑來跑去 所以興起了幫老婆買台小車代步的念頭 因為是家中第二台車 和 預算考量下 設定了 1.都會區好停車 2.二人乘坐下至少可放入我們的嬰兒車和汽座(都不算小)後還有採買空間 3.平價進口小車(我自己有起碼有防撞測試的迷思) 4.老婆喜歡(這是最重要的@@) 在看過 Prius C, CT200H CPO ,POLO CL,Mazda 2旗艦版魂動紅和Swift 1.0銀黑雙色後 最終在老婆指示下Mazda 2 和 Swift 進入決賽 也有預約試駕了一下 這兩台的優缺點網路上的評比都很多 我列出我比較有感覺的 Mazda2 優點 車室在90km/hr下隔音效果不錯 都會中會很舒服 內裝質感佳 原廠有盲點 RCTA 及 7吋螢幕(含CarPlay,倒車顯影) 缺點 空間小 嬰兒車和汽座上車老婆就直搖頭 方向盤上右邊空著的MRCC空間看起來很難過 (我知道Swift也沒有 但起碼有幾顆定速鍵擋著) Swfit 優點 空間大小讓老婆滿意 除了B柱外駕車視野不錯 有自動開啟大燈(下地下室很好用 我很在意的點@@) 操控蠻靈巧 缺點 隔音令人難過 內裝普普 雖有原廠導航可選 但會影響折價空間(大概1.5萬左右) 盲點不是日本原廠加裝 在選完配備和業務談完價格後 兩車價差拉在5萬左右 天人交戰考量了一個禮拜 有了以下結論 Swfit 可以靠之後加裝九吋車機,隔音工程和皮椅下改善一些缺點 但Mazda2空間卻是無法克服的 並以5年換車的考量下 Swfit的稅金和購入價格在之後脫手方面也許花費較少 最終以Swfit勝出(其實如果老婆肯給我買sport 我就直接秒選SS了) 我想也有不少人猶豫這兩台車 我自己最後的感想是如果今天我想買一個類以小精品的東西會選Mazda 2 但如果回歸到一個小車該有的本質我會選Swift 1.0 ----------------------------------------------------------------------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菜單根據我的訪價心得 因為Suzuki北中南經銷商都有自己配合的外廠 一些隔熱紙,盲點和九吋主機的報價都有落差 所以比有配備的菜單沒有太大意義 另外配日本原廠主機的車因為沒有奬金所以又比空車或加外廠主機的車折價空間少 (差大概1.5W上下) 所以我覺得先直接談車子的折價再選配備 不喜歡不要裝直接去外面裝可能比較不會被當羊 而北部和中南部一開始報的折價大概差1.5W-2W左右 在南部買大概就是少折一點 除非你遇到只差這台就達標的業務 那就不好說了XD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car/M.1562434936.A.9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ajo317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