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從歐洲捷克旅遊回來的第一天,顧不得身體時差的調適,趕緊來分享Samsung Galaxy S9+在歐洲這十天的拍攝照片及心得,在這之前我也分享了iphoneX,HTC U11和其他三星手機系列的拍攝心得,有興趣參考一下的朋友可以從我的名字去找尋我的發文紀錄。

器材:Samsung Galaxy S9+
修圖app:snapseed fotor
拍攝情況:不上腳架 不打閃燈 不補光
照片主角:多數是老婆&同行友人
備註:標題的取代單眼並不是畫面表現,而是取代了我帶單眼相機出門的地位。


Samsung Galaxy S9+使用心得:Samsung Galaxy S9+是我第五隻三星手機,三星廠牌的手機從Galaxy S7系列開始,照片成品的細節就蠻讓我印象深刻的,而這次的Samsung Galaxy S9+拍攝體驗讓我感受最大的優點就是,對焦準 抓焦快 以及超快的演算的速度,細節部分也是依然令人滿意,拍攝人像特寫時,可以根根分明的去數睫毛,感受較明顯的缺點是,在自動模式下,多數照片普遍曝光都過亮,因此在拍攝的時候我大部分是直接切換到專業模式降EV進行拍攝。

優點感受:動態範圍佳,飽和度漂亮,對焦速度快狠準。
缺點感受:自動模式下時常過亮,整體操作不夠直覺。

照片分享說明:這次分享照片的方式跟前幾篇不同,採用的是作品及生活記錄混合分享,因此有些照片是完全沒有經過APP修飾的,剛好也可以讓大家看到不經修飾的照片原本樣貌,由於我們的旅行是以跟團的方式進行,以不脫隊為原則,所以有些場景拍攝時間較為緊湊,無法保持整輯照片一慣性,所以大家看照片時就一張一張看吧。

1.老婆說我第一張一定要放她,這張照片是在捷克克魯姆洛夫拍攝的,還記得我們為了拍照還特地起了大早


2.接下來這幾張都是飯店出來,所看到住家&店家的家門口拍攝的照片


3. 不得不說歐洲的場景非常地對我的味,尤其是建築的色彩分配,家家戶戶用來拍照都很有效果


4.很喜歡這種充滿裂痕層次的牆壁


5.老婆到歐洲遊玩活躍亂跳的愉快心情


6.因為睡眠不足又起了個大早,再加上天氣寒冷,一開始拍照時,老婆的臉都挺厭世的(汗)


7.恩....依然厭世沒睡飽的臉


8.這張開始有點表情了


9.歐洲好像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風格


10.早起無人的街頭


11.老舊斑駁的牆壁不知為什麼有種吸引我注意的魅力


12.這張挺有意思的,大家一定看到爆炸多的雜訊了,逆光+光源不足的情況,手機與相機的差異就可以更加明確的感受到了


13.這張照片是前一張照片的原圖,上圖是經過APP微調跟套濾鏡修飾的


14.這張照片是一開始到達旅館趁空拍的紀錄照(老婆+同行友人)


15.這場景是不是很面熟呢? 大家可以看看前一張照片紅色建築的左邊場景


16.喜歡在陰陰的天氣拍照


17.每次來歐洲遊玩就很像來到電影場景


18.有時候到門前拍照,會挺緊張有沒有人會突然開門


19.哈萊因


20.遊覽車上睡覺被我偷拍的同行友人(大家仔細看頭髮的細節 s9+真的挺厲害了)


21.忘記在哪看到的了


22.某一天我們來到喝溫泉水的小鎮-捷克卡羅維瓦利


21.為了嚐鮮還特地去買了喝溫泉水的杯子


22.結果一口下去是這個表情,沒錯!!!這不太好喝,會有很濃厚的鐵鏽味


23.到此一遊-照片原圖


24.其實原本出國想說都用紀錄照的方式帶過就好了,結果平時愛玩愛跳的老婆想在這篇拍一張作品,就跳出了這張照片


25.同個場景拍照效果不錯,跟團的團友們也來一張四人合照


26.朋友說要在這拍,結果我發現WC兩字頗搶視覺的


27.後來我們住到布拉格的飯店-這是飯店一出門口的景色


28.布拉格廣場上的街頭藝人


29.街頭藝人


30.購物永遠是女人的專業技能之一


31.不管實不實用,會不會用,反正只要享受當下的購物心情就好了


32.走累了放空一下總可以吧


33.發現這樣街拍也挺好玩的


34. 走渴了總要喝一杯,捷克的百威啤酒超好喝


35.造訪是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第四名-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


36.不只咖啡好喝,連料理都很好吃


37.熱狗攤...一般,好像台灣的比較好吃


結語:我發現了一件尷尬的事,以上發的這些照片我經過LINE傳輸(忘了勾選高畫素模式),因此照片的品質有所折扣,不過都打到這了就懶得改了,總之使用心得的一個大結論是:Samsung Galaxy S9+是一隻成熟的好手機,也可以是稱職的好相機,要不是華為P20 PRO誕生且帶來強勢的各方面表現,不然在這之前,我對三星手機拍攝能力的評價是最高的,期待接下來其他各廠牌的表現了。




下一篇手機拍攝使用心得預告:OPPO R15 & 華為P20 PRO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8&t=5437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ajo317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