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大人固定學插花,拈花惹草不亦樂乎。每週期待她新的插花傑作,形成生活中的另類樂趣。花藝的成品也越來越大盆,這回也不例外。
我正和岳母閒聊,看到剛進門的本週新作,自是狗腿一番,豎指吹捧......哪知,掃到颱風尾,老婆大人瞪了我一眼,開始跟岳母心得報告:
老婆捧著新作,搭上計程車回家。美的東西,讓白髮蒼蒼的司機也不免 comment 一句:『花漂亮喔!』行車途中,前方發生車禍擦撞,老司機引頸探視後閒聊:『新車牽來,人都是比較勤快去照顧它,一有擦傷,心頭會痛;等到車變舊,就比較不去巡。』
老司機吞完口水:『我跟我兒子講,新婚剛娶太太,多疼老婆是對的啦!不要結婚多年,就走樣了!』

話鋒至此,“颱風”杏眼圓睜:『你們男人都這樣啦!』
小人物噤若寒蟬,嚅諾道:『那爸媽不是結婚更久?』--順便瞄了一下岳母,隱隱然覺得打錯球、接錯話......

那個司機還說:『 我也跟我女兒講,  車子開大燈是要給人看得到的。跟公婆相處,不是有心就好,要“開燈”給人知道!』

『喔!一個司機這麼有智慧,喂,陳醫師啊,有聽到沒有?』岳母換手開砲!--我嘴真賤,沒事惹兩個.....



引用自: http://blog.udn.com/howg/2322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ajo317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