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電視上,聽到歌星 阿吉仔 在講他 這首歌《 好歹攏是命 》的由來

他說他在人生最谷底的時候,老婆離婚,事業走下坡,六年都沒有工作收入

讓他的經濟  和  生活,都陷入一種危機。因為他的喉嚨長繭



他開著他的車子,沒有目標的前進,不知不覺 開到了海邊

他一想到自己的困境,還有從小被拋棄的事情

就想要把車子開到海裡去,一了百了的結束自己的性命,以求解脫



就在他想要把車子開到海裡時,他看到沙灘上,出現一隻皮膚病的流浪狗

那隻狗雖然生病了,還是到處找尋食物

阿吉仔看到了,覺得,狗都努力的求生存,而我遇到困境,卻想結束自己的性命

難道,我的命,真的不如 那隻狗嗎?



於是,阿吉仔回來後,把他的感想 告訴了 寫歌詞的老師

由老師 幫他寫出 這首歌《 好歹攏是命 》由老闆 大力的贊助

才讓 阿吉仔 又重新 站回了 舞台,尋找回來  他 生存的價值  和  目標



今天寫出來,讓一些朋友  也可以想想  

生命的價值,決不是  我們所想的那樣複雜

生存的意義,決不是  我們所想的那樣窄小



《 好歹攏是命 》的歌詞

一聲 啊 為何我 啊為何天公啊 要來糟蹋我
 這一生親像野狗命將我的希望來拆散
 天地這呢大 隨人顧性命好歹攏是命 我會認份來行
 找無一條路乎阮走這一切到底是我的命
 笑一聲 啊 愛情啊 啊 嘆一聲 啊 認命啦 啊 
 月娘也陪阮哭無聲一款人生作一款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