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的簡訊鈴聲響起,

響起蘇芮唱的〞牽手〞,

這是老婆生前最喜歡的一首歌,

李子恒所作的詞曲令人感動,

自然跟著手機鈴聲唱著……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愛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份

幸福著你的幸福

唉!我打開手機的簡訊收件匣,

我那最愛嘮叨的老婆又發來簡訊,

簡訊上說:

「親愛的老公……

一年來,我在天堂很好,希望你也過得好,

記得不要請道士幫我做週年的作法與祭祀,

你唱首蘇芮的〞牽手〞給我聽就好,

情人節快樂!」

老婆不改囉唆又嘮叨的個性,

凡事總是交代再三,

想起十年前結婚的時候,

我是一個大男人,

最怕的就是老婆囉哩叭唆嘮叨,

我更是一個生活殘障的老公,

不會洗衣、

不會煮飯、

不會作家事,

完全依賴萬能的護士老婆的照顧。

當初老婆健檢時發現癌症,

醫師說這只是癌症初期,

只要開刀仍有很大治癒的機率,

進開刀房之前我還開玩笑地說,

「老婆,妳最好明天就出院……

否則為了照顧兩個小孩,只好再娶個小老婆。」

老婆牽著我的手笑說:「我會用電話遙控的啦!」

過了半天醫師走出開刀房說:

「抱歉,夫人因為開刀引發急性併發症,

經過搶救還是去世了。」

這晴天霹靂讓我呆坐在地上半天,

直到簡訊鈴聲把我從悲傷中拉回,

簡訊寫:「老公,對不起,忘了跟妳說再見……

我已經看到天堂的入口了……

這一生有你,我沒有什麼遺憾,

謝謝你這輩子這麼疼愛我……

情人節快樂,我愛你。」

真不敢相信老婆就這麼離我而去!

面對老婆的後事與小孩的照顧,

我傻眼了,但是……

接著每天我都會收到老婆發來的嘮叨簡訊,

老婆寫:「希望你省下請人誦經的錢,

更不要擺上腳尾飯、燒冥紙、化妝與換壽衣,

把錢捐給慈濟功德會……

入殮、居喪與出殯盡量簡單,

把我的骨灰灑在我倆第一次約會的海邊……

我過世後第七天頭七不用替我做功德……

我在天堂很好,你也要快樂的過日子。」

老婆不改生前喜歡嘮叨的個性拼命交代遺言,

「加油,振作,努力!家人需要你!」

「電鍋要煮飯要注意水與米的比例是……」

「洗衣機的使用要……」

「兒子想去學游泳……」

「女兒的數學要幫忙複習……」

「告訴兒女,媽媽想他們,也很愛他們……」

「注意爸媽身體,你要多保重」

老婆每天貼心地不斷發來叮嚀簡訊,

教我這個不懂家務的男人如何作家事,

遙控的效果很好。

在父代母職期間才知道老婆當初的辛苦,

老婆不在人間了,

才知世上只有老婆好,

這個簡訊發了一年了。

現在想想若沒有這些提醒、鼓勵與安慰的簡訊,

我一定把這個家給管爛了,

其實,我並不相信鬼神,

可能是老婆開刀之前有交代醫院的同事幫忙發的,

我寧願相信老婆是在天堂發來的簡訊,

很珍惜這些天堂發來的簡訊,

常常打開來看這些囉哩叭唆的嘮叨簡訊,

這時簡訊又響起:「老公,依據我對你的瞭解…

一年了,你應該可以走出悲傷,重新迎向生活…

以後我不會再發簡訊給你了……

我答應你可以娶第二個老婆喔…

開心吧,哈哈哈哈哈,一定要幸福喔……

祝福妳,情人節快樂。」

我望著天叫道:「臭老婆,你在天堂好嗎…

我目前還是單身我很好……

很想牽你的手…

希望來生還可以一起走……

我會繼續讓妳嘮叨到爽為止。」

唱著牽手,獻給天上親愛的囉唆老婆


http://www.jakeson.url.tw/n_webnews/k09/k09_00241.ht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以下文章來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ris1953/post/1312573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sajo317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